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电力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主题活动

  • 主题活动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 2018-12-06 来源: 国家能源局 作者:

  为落实中央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有关通知要求,西北能源监管局围绕“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组织开展了 “五个一”活动。

  一是组织全体人员通读一遍宪法。做到全体工作人员人手一本宪法,以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党支部书记带头通读一次宪法,其他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读一次宪法,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二是组织专家开展一次集中辅导。发挥好“七五”普法讲师团的作用,邀请专家进行宣讲辅导,进一步强化宪法学习培训,增强宪法意识。三是通过局电子屏开展一周宣传。结合宪法宣传周主题,制作宪法宣传资料,在我局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真正使文本上的宪法生动起来。四是结合案例开展一次法治教育。认真梳理能源监管方面的涉法涉诉典型案例,就行政执法的程序、法律的适用等问题开展直观深刻的法治教育。五是参加一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按照关于开展第十二届全国百家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全局人员参加法律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做。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我局将以全国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坚定不移贯彻实施宪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