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电力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主题活动

  • 主题活动

南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 2019-04-23 来源: 中国能源网 作者:

  一、加强统一领导

  公司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对活动作出了统一部署,明确了宣传重点、主要举措和时间节点,要求公司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内外部宣传,切实增强全体干部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丰富多彩

  (一)组织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以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等法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敌情教育、国家安全教育。截止到4月16日,公司系统将近3000个党支部共40000余名党员参加国家安全普法主题党日活动。

  (二)制作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系列宣传展板,重点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在全系统办公大楼、各营业网点展出;制作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一系列普法视频宣传片,在全系统楼宇电视、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形成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全覆盖。

  (三)利用内部媒体开展全方位宣传,通过电视、微博、微信、动漫、微视频、H5等载体,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公司新闻联播连续两周在“学习充电站”栏目播出“关于国家安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的专题学习片;公司幸福南网企业号持续定期刊登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解读、典型国家安全案例剖析及国家安全社会热点评析;公司网络培训平台增设“2019年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教课程”,结合以案释法,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4月15日当天向干部员工发送国家安全提醒短信“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让我们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大家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

  (四)以基层党支部、“法律诊所”、青年志愿者组织为责任主体,通过党支部活动、特色主题宣传、班组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进班组”、“国家安全进校园”、“国家安全进社区”、“国家安全进乡村”等送法进基层活动71场次,参与员工达30000余人次。下属有关单位组织员工参加当地公安部门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宣传暨反恐演练活动,参观公安反恐宣传展板、特种车辆、反恐防暴装备器材展示,派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资料,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反恐、防恐的意识和能力。

  (五)组织全体员工签订了《2019年全员网络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员工在使用互联网信息服务过程中,应严格履行的义务及承担的责任,牢固树立了网络安全风险意识,构建管理统一、职责明确、工作界面清晰的公司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增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安全意识,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成为安全行为的遵守者和捍卫者。

  三、宣传成效显著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实现了系统全覆盖,员工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定义及内容,学习了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军事安全,国土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以及核安全等知识,通过各类典型案例为员工敲响了防范信息泄露安全和杜绝协同境内外人员组织窃取企业机密的警钟,筑牢了国家总体安全观的思想防线,提高广大干部员工依法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在全公司树立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