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电力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主题活动

  • 主题活动

能源行业启动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时间: 2019-06-24 来源: 作者:

  6月17日,能源行业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在能源行业启动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宣传我国法治建设成就,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营造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干部群众在参与中受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熏陶,不断提升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活动要求各能源行业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具体措施,指派专人负责联络此次比赛的各项事宜,切实抓好落实。强调要加强作品创作把关力度,确保作品在引用、阐释法律条文和法律知识时做到准确、严谨、规范。

  据悉,本次活动历时半年,经评优前20名的作品将代表能源行业报送给全国普法办;经评优的能源行业优秀作品都将在中国能源普法网、能源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进行集中展播。(记者 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