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

  • 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

三峡集团启动巡视"回头看"工作

时间: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近日,三峡集团召开2022年党组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巡视“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三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瑞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经三峡集团党组批准,本轮巡视将对移民工作办公室党委、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三峡基地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三峡集团重庆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党委等7家单位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对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区域公司党总支开展提级巡视。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主动性和坚定性;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领悟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精神新部署,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要求,不断增强巡视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巡视“回头看”的背景和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重点,围绕常规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从纵向上看“变化”;围绕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握阶段性特征,从横向上找“偏差”;加强统筹协调,用好已有监督成果,围绕深化“靠企吃企”和严肃财经纪律依法合规经营等专项整治挑“毛病”。加强巡视队伍建设,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锤炼过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