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电力

  • 电力

国机集团:强化重要节点“四风”纠治工作

时间: 2023-02-03 15:55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国机集团坚持严的基调,高度重视节假日等关键节点纠治“四风”相关工作,通过提示提醒、主动约谈、监督检查、走访慰问等方式,督促各级企业党组织抓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

  多措并举,压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和国资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研究制定具体举措,结合指导下属企业年度民主生活会契机,对各企业党委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守好节日节点再要求、再强调。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认真谋划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主要负责同志约谈相关总部部门和下属企业党委负责同志,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抓作风的主体责任。

  上下联动,强化重要节点监督检查。制定《国机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2023年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京内企业现场检查、京外企业视频联查方式,“四不两直”对集团总部及部分下属企业公车管理、公款吃喝、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企业39家、公车370辆,连续3年实现春节期间二级企业节点检查全覆盖。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主要负责同志对集团总部及下属13家企业相关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对有关问题线索依规依纪核查。集团下属各级企业纪检机构春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539次。同时,加强“组组联动”,协调调取不同业务板块、不同层级的下属企业节日期间消费发票信息,综合比对,精准分析,严查快处。

  纠树并举,弘扬优良党风企风。修订完善《国机集团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把严格落实《实施意见》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主要负责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制度建设成果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所在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及集团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系统1000余名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 力争“创新、创优、创先”。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