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电力

  • 电力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圆满完成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 2022-12-23 10:43 来源: 深圳供电局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组织编制了《深圳供电局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专项宣传方案》,因地制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亮点突出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成效。

  组织开展首次宪法宣誓活动,树立宪法权威。深圳供电局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组织11个直属供电局主要负责人带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开展宪法宣誓,累计共有310名干部员工参与本次宣誓。通过宪法宣誓庄重仪式,锵锵有力的誓词,激励和教育职工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增强职业荣辱感和使命感,强化干部职工对宪法的拥护和真诚信仰。

  开展宪法专题培训,弘扬宪法精神。线上举办法治大讲堂暨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公司各部门(单位)业务骨干共计82人参加培训。讲座从“什么是国家宪法日、宪法的基本介绍、宪法宣誓制度、新时代如何弘扬宪法精神”等方面,对宪法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生动的案例诠释宪法与公司经营、个人生活之间的关系,引导干部员工群众学习宪法,传播宪法知识,传递法治的力量。

  开展宪法专题学习,弘扬宪法精神。深刻阐释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深圳供电局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发动公司187个党支部开展宪法学习,认识和理解宪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引导党员带头弘扬法治精神。

  政企联动搭建普法新场景,形成全景普法宣传矩阵。深圳南山供电局搭建“法筑南山 依法践行”的法治文化建设新场景,联合区普法办,在深圳南山书城设置“普法小站”,引导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活动期间,还布置了普法书展并邀请优秀律师以常见民事法律问题为关注点举办了四场普法主题讲座。同时,在热门商圈保利文化中心开展垂直普法活动,以普法游戏、用电问答、现场访谈等形式,面向用电客户开展精准普法,累计发放用电法律法规、民法典宣传册500余份,获得市民广泛好评。

  开展沉浸式法治宣传教育,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深圳坪山供电局联合坪山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学宪守法--普法进万家”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到社区现场普法、服务的方式,宣讲宪法知识、禁毒知识、安全用电知识,吸引逾百人参加,累计派发宣传册240余份。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坪山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禁毒教育,了解吸毒案例和毒品种类等,提高员工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传递法治观念。深圳福田供电局组织举办“法润福田‘宪’在行动”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联合派出所、街道办等单位到大型商圈、居民社区开展现场普法,通过现场发放《宪法》《民法典》、电力法律法规等宣传册,以及现场讲解、互动游戏,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做法律“明白人”。

  下一步,深圳供电局将继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创新落实公司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要求,积极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深圳供电局 陈志彬、张挺、姜安然、杨翠晓)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