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电力

  • 电力

韶关公司:念好“三字诀”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1-07 16:15 来源: 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韶关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念好“快、深、实”三字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

  突出一个“快”字,领导带头发力早。该公司超前谋划、提前预热,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党委班子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抓贯彻落实,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深入学习领会,并深入部门、班组开展宣讲。组织所属5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谈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围绕一个“深”字,创新形式宣传广。该公司坚持“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原则,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公司网站、企业公众号、工作群等平台,及时转发相关权威报道、评论和学习“秘笈”。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宣传二十大”专栏并设置留言功能,在公司网站转发《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原文并开辟“学习二十大 韶电职工说”专栏,组织公司职工递交学习心得。截至目前,已在微信平台转发相关报道21期,制作专题展板3块、条幅2幅、电子屏幕滚动标语6条,利用大厅屏幕播放视频1条。

  抓住一个“实”字,融入中心见真招。该公司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年度任务目标的完成。5个党支部相继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决胜年度目标任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合理优化机组检修工期,做好检修预试工作,不断强化监盘、巡检、消缺的效率与质量管理,确保机组“发得出,顶的上,稳得住”;落实全员营销战略,加大激励力度,并主动融入工业园区工业协会,积极拓展零售电和供热业务;紧盯项目开发工期,抓牢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在“快”字上做文章、在“深”字上见实效、在“实”字上促融合。下一步,韶关公司将邀请专家作专题授课、举办年度党员培训班和干部培训开班,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打赢年度目标任务攻坚战。(闫春艳)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