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电力

  • 电力

国投集团开展廉洁宣传月活动

时间: 2022-10-10 10:48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国投集团以“争做廉洁先行者”为主题开展第11期廉洁国投宣传月活动,通过结合正在实施的“改革发展 党员先行”工程,创新载体,探索形成了“倡廉、宣廉、说廉、助廉、咏廉”的“五廉”宣传教育体系,进一步筑牢了干部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集团党组以上率下,号召广大员工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共筑廉洁自律防线。集团在活动期间组织策划专题展览、举办以“八项规定改变你我”为主题征文活动,充分发掘线上资源,开启“云参观”模式,带领员工参观北京古代廉政历史文化展览、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云展厅等网上展厅,使员工足不出户、身临其境进行沉浸式学习,体验清廉文化。

  活动期间,集团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将廉洁自律作为选定内容,讲课谈心,预警点题,筑牢干部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同时,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内网等宣传平台和阵地,每日转载廉洁小故事、反腐案例等信息,进一步发挥警示提醒作用。

  集团发布“家庭助廉倡议书”,向全体员工家属提出助廉倡议,通过召开员工家属座谈会、录制记录员工家属“我的清廉家风”座右铭视频、制作“廉洁家风”主题古风动画等形式,深入挖掘干部员工家风故事,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集团还通过“书廉”“绘廉”等方式,征集关于廉洁主题的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诠释清廉理念,润廉于无声,制作了关于廉洁宣传的视频动画片,形象生动地诠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如何防控廉洁风险,推出“‘青’廉说”特别栏目,以“漫画说纪”形式教育引导青年员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有的下属企业还在办公软件上投入使用自主设计的廉洁主题动态“表情包”,塑造廉洁卡通形象,使廉洁文化融入日常工作中。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