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电力

  • 电力

陕西送变电构建“廉洁从业监督员”体系

时间: 来源: 《中国电力报》 作者: 刘域

  近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送变电”)针对项目部“多、小、散、远”的情况,通过选任廉洁从业监督员驻扎一线、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多措并举,切实发挥监督作用,打通监督全覆盖“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陕西送变电在持续发挥纪检委员、廉洁从业监督员“两员一线”监督作用的同时,依托纪委办公室、基层党支部两个平台,构建廉洁从业群众监督载体,运用兼职廉洁从业监督员在一线班组、施工项目部挂牌公示,开展阳光监督。

  廉洁从业监督员是立足企业基层建立的体系,为了将党风廉政建设关口前移,消除监督管理薄弱环节,将党的纪律监督优势与企业内部监督优势相结合,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形成监管合力。同时,廉洁从业监督员体系的建立,也为该公司纪委在将来的问题线索收集、问题调研、监督检查、案件查处等方面实现工作协同,做到监督工作全覆盖,对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