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电力

  • 电力

深圳供电局开展员工“八小时外”普法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 来源: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 作者: 陈志彬、曹琪

  依法依规办事,自觉遵守法律底线是社会主义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为牢固树立起“尊法学法守法”的法治观念,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聚焦“八小时外”薄弱环节,组织开展员工“八小时外”普法宣传教育月活动。

  全覆盖、多形式,大力营造普法氛围

  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在“八小时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中的作用,实现员工多方位获得法律知识。运用“知行南网”企业微信号、企信云等内部媒介平台进行法律常识传播;针对员工易发多发的非职务违法犯罪问题,设计“十律海报”在该局总部大楼、基层单位电梯屏幕滚动播放;发布《员工遵纪守法倡议书》,倡导全体员工自觉遵纪守法、依法依规办事。

  明确学习要点,严格学习要求

  以“八小时外”涉法典型案例为镜鉴,全面梳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员工处分管理办法》中“涉及违法犯罪党员、员工处分”的条款,并编制《“八小时外”警示案例汇编》以案例释法,引导广大员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深刻理解“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要求,推动干部员工知法、守法、护法,学习覆盖率达到100%。

  筑牢“思想防线”,协同形成普法合力

  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和团组织助手桥梁作用,就本次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大讨论187场,主动了解、关心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员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思想沟通、心理疏导、化解开导,做到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防患于未然。

  同时,该局法规部门、纪检部门组织前往发生过“八小时外”涉法案件的单位开展法纪宣讲,进一步加深警示效果。各单位法律兼职人员在本单位开展“八小时外”普法讲堂,将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到最基层。

  此次活动充分把握了活动重点、明确活动路径,加强了员工法律法规常识普及。下一步,深圳供电局将进一步推动形成员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从思想上认识到法律责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