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电力

  • 电力

江苏电科院推进电能国际标准获批立项

时间: 来源: 中国电力报 作者: 繆惠宇 陈舒

  3月7日,国网江苏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一项国际标准TR63222-101《电能质量管理:电能质量数据应用》经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供电系统方向技术委员会TC8讨论通过,正式获批立项。

  《电能质量管理:电能质量数据应用》针对电能质量指标及其衍生指标,深入开展不同层面的高级应用,通过数据挖掘,全面反映电网运行性能、负荷综合用电特性、能耗水平、管理水平。

  目前,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已建成覆盖全省的电能质量在线监测系统,积累了海量电能质量监测数据。该公司在运行数据的基础上,对变压器和电容器运行状况监测、系统能耗分析、负荷模型建立等开展分析与高级应用,为本次国际标准立项提供理论支撑和工程验证。

  据悉,本标准由江苏电科院承担具体研究工作。该标准的立项,将有助于推动电能质量数据应用领域标准的国际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