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

  • 能源企业

云南省“宪法进企业”示范活动(第十一届“云电法治周”活动)暨法治型企业建设现场会在迪庆举行

时间: 2023-12-04 14:37 来源: 云南普法

  在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之际,12月1日,云南省“宪法进企业”示范活动(第十一届“云电法治周”活动)暨法治型企业建设现场会在迪庆举行。活动由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云南省能源局、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共同主办,南方电网云南迪庆供电局承办。

图片

电网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与法官们共同宪法宣誓。

  据了解,本次活动突出边疆民族地区法治特色,以迪庆供电局与深圳供电局东西部帮扶为契机,将雪域高原的特色普法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示范引领充分融合,既是云南省“八五”普法规划的具体实践,也是普法责任制在涉藏重点州市的有效落实,开创了普法与行业治理深度融合的生动局面,营造了法治文化繁荣兴盛的浓厚氛围。

  “活动聚焦法治型企业建设,分为“亲历法治现场”、云南省“宪法进企业”示范活动、“走进法治云网”三个板块。”云南电网公司总法律顾问兼法规部总经理汪飞介绍:“此次活动首次结合‘法院开放日’,通过参观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与法官共同宪法宣誓,以案释法,从法官视角剖析企业案件,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积极推动‘以案促管’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

活动现场,电网优秀员工代表讲述身边的法治故事。

  “八五”普法以来,云南电网公司以深化法治型企业建设为载体,积极推动法治建设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治理体系运转、经营合规保障、规范管理体系、法治文化品牌建设方面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云南电网公司已连续11年举办“云电法治周”系列活动,成功打造了以宪法宣传和依法治企为主题的“知行合一 法治云电”文化主题实践,推进各项工作法治化,加快法治型企业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