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

  • 能源企业

江苏油田矿服中心举办重点业务法治讲座

时间: 2023-09-15 10:36 来源: 中国能源普法网

  为持续开展好“八五”普法教育,不断提高干部员工法治意识,江苏油田指导二级单位针对主营业务精准开展普法培训活动。

  9月7日下午,江苏油田二级单位矿服中心在扬州邵伯紫京饭店举办重点业务法治讲座。中心总经理总会计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政主要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合同经办人、法治宣传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江苏盛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执行主任,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余耀君律师进行授课。余律师根据多年的办案经历结合渊博的法律知识,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矿服中心主营业务息息相关的资产租赁、食堂餐饮、业务外包等领域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和经营风险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普及了重大责任事故罪、危险作业罪、不报谎报安全事故罪和失火罪、消防责任事故罪的立案条件、量刑标准并对民事主体、合同专用章、仲裁、诉讼、证据效力、诉讼时效等相关法律常识进行了全面宣贯

  三个多小时的法治讲座中,参加人员聚精会神地听、奋笔疾书地记,纷纷表示这场讲座贴近中心业务实际,很接地气,对矿服中心依法合规开展好各项工作有积极的指导帮助意义。江苏油田  魏连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