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

  • 能源企业

中国海油:“廉洁家书”推动家庭助廉

时间: 2023-07-14 11:04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家廉则宁,国廉则兴。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尽管每个人的岗位职责不尽相同,但都在为事业、为家庭而努力奋斗……”为深化家庭助廉效果,近期,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以“一人一书”形式向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寄出“廉洁家书”。

  小小家书,字字雕琢,声声叮嘱。“廉洁家书”致力于“入脑”“走心”,结合工作实际,个性化定制“一人一书”:由室负责人对本室干部进行简要“画像”,客观描述其日常工作情况,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工作状态和作出的贡献,增进干部亲属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同时,根据寄送对象不同,采用“父母版”“配偶版”区分化设计,融巧思、寄真情,做到不流于形式、不浮于表面、不落于俗套,有效提升家书教育性、感染力。在内容撰写方面,注重以“拉家常”的方式,倾心沟通、坦诚交流,既充分表达对亲属的关怀和感谢,又晓之以利害,明之以纪法,切实引导干部亲属发挥思想关怀解压、筑牢廉洁防线的重要作用。

  此外,家书还附带“回执页”,广泛收集干部亲属的所思所想、所盼所困,纪检监察组持续跟踪关注并及时回应反馈,真正搭建起组织“大家庭”与干部“小家庭”之间沟通交流的“廉”心桥,让干部及亲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廉洁家风建设是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的有效抓手。作为落实主题教育、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廉洁家书”充分增进了组织与纪检监察干部家庭之间、纪检监察干部本人与亲属之间的交流了解,激发家庭“廉动力”,筑牢家庭“廉防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