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

  • 能源企业

中国海油召开党组派驻纪检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

时间: 2022-12-19 16:39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前,中国海油党组派驻纪检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党组派驻纪检组组长2022年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汇报并开展评议。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钟庆明出席会议,对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19位党组派驻纪检组组长和集团公司直属纪委书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重点围绕抓好年度工作落实、监督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逐一汇报履责情况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由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和特约监察员代表组成的评议组现场评议打分,评议结果作为党组派驻纪检组组长年度履职专项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纪检机构要认真总结、互相借鉴经验做法,取长补短、谋划工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勇担职责使命,立足岗位职责,深刻领悟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坚决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化以“一头两翼”为引领的监督格局,切实发挥查办案件龙头作用,把好方向、找准问题、科学研判、精准核查,一方面要紧盯重点领域、重大问题一查到底,另一方面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抓早抓小,综合运用“四种形态”,防范由风及腐、隐形变异,既让铁纪“长牙”“带电”,又让干部醒悟、知止,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以钉钉子精神巩固提升派驻监督质效,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和职责边界。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加快选优配强基层监督力量。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履职本领,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到底、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