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

  • 能源企业

南方电网深圳坪山供电局建立企法共建机制

时间: 2022-09-15 10:31 来源: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

南方电网深圳坪山供电局与深圳坪山区司法局建立企业法治文化共建机制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文化建设,近日,南方电网深圳坪山供电局与深圳坪山区司法局举行法治文化共建签字仪式,这是政企双方就南方电网与广东省企业法治文化融合创建的首次基层探索。按照协定,双方将通过此次政府与企业携手共建法治文化为良好起点,拓展“司法+电力”合作深度和广度,创新涉电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形式,探索建立涉电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工作机制,合力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法治环境。

  近年来,深圳坪山供电局结合深圳“东部法治高地”属地法治资源禀赋,找准法治文化建设传承因子,积极与司法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政法部门常态化开展“电力法规进百家”普法活动,通过在核心商业区、大型居民住宅小区等区域设置电力普法流动宣传点,为市民提供电力知识科普、涉电法律法规及案件宣讲,有效推动电力法治文化融入社会治理。

  下一步,深圳坪山供电局结合属地依法治区工作部署,扎实推动依法治企工作,特别是在普法队伍建设、普法活动形式、普法内容等方面创新突破,全力打造法治文化建设基层样板。(通讯员:郑艳强、陈志彬)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