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

  • 能源企业

中国石化:研究增强派驻监督全覆盖有效性实际举措

时间: 2022-08-31 17:16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中国石化召开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培训研讨会,聚焦学习贯彻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准确把握《规则》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进日常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党组巡视有关负责人专题辅导,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结合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中国石化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近期,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把握《规则》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研究切实增强派驻监督全覆盖有效性的实际举措。中国石化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学习领会、抓好执行落实,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系统坚决扛牢监督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国之大者”和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安全生产监督这个重中之重,强化服务保障、协助推动、加力提效、从严问责,以强监督倒逼强管理,以监督联动推动治理联动,持续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为中国石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规则》,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职责定位再明确、监督整体性有效性再深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再加强,以实际行动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在研讨培训会上强调。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以务实举措推动《规则》执行落实,进一步织密监督网络,健全监督体系,促进“两个责任”同题共答、贯通协调,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