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普法->普法信息

  • 普法信息

华东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华东电网2023年迎峰度夏工作汇报会

时间: 2023-05-31 16:15 来源: 国家能源局

  5月18日,华东电网2023年迎峰度夏工作汇报会在福州召开。华东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东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国网华东分部及四省一市电网企业关于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供需形势分析研判和应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面对今年夏季高峰全网电力供需平衡紧张的形势,华东四省一市必须要强化区域统筹协作机制的议事决策功能,形成全网一盘棋的合力,共同研究解决区域电力保供稳价中的各种困难和矛盾;要扎实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在迎峰度夏前认真组织开展好跨区跨省大面积停电应急联合演练,共同维护大电网运行安全,保障重大活动、重点城市的电力安全;要齐心协力建设好、维护好、运行好长三角区域电力市场,探索建立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双手发力、供应侧和需求侧双向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电力迎峰度夏工作。

  汇报会由国网华东分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华东四省一市政府能源电力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市)电网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南瑞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