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普法->普法信息

  • 普法信息

云南能源监管办部署提升水电站大坝安全管理水平

时间: 2023-05-22 14:35 来源: 《中国电力报》

  5月8日,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组织召开重点关注水电站大坝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专题会议。云南能源监管办、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云南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水电站大坝安全工作会议暨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贯了《云南省水电站及大坝安全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听取了8家重点关注水电站大坝注册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大坝安全管理情况,就提升水电站大坝安全管理水平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水电站大坝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转变思想,端正态度,改进作风,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水电站大坝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思水电站大坝安全管理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清醒认识开展水电站大坝安全提升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大坝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和严格落实大坝安全管理制度规程,强化大坝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大坝防汛和应急各项工作。要按照“一站一分析、一站一对策”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注册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闭环,全力推动大坝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保障水电站大坝安全稳定运行。(纪国栋)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