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普法->普法信息

  • 普法信息

江苏8部门联合印发助力电力保供专项行动方案

时间: 2022-12-16 11:05 来源: 人民网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省发展改革委、国网江苏电力等八部门联合制定《江苏省节约用电助力电力保供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目标到2023年,全省在役高效节能电机占比20%以上;高效节能变压器在网运行比例提高10%,当年新增高效节能变压器占比75%以上。到2025年,全省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7%以上,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较2020年分别下降6%、7%。

  据了解,《行动方案》提出了七大重点任务,分别为提升用电设施设备能效水平、加强节约用电常态管理、构建完善用能在线监测体系、加大节能监察和计量审查力度、引导各类主体主动错峰用电、深化引导激励和示范引领以及倡导全社会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行动方案》指出,严控超高能耗、超大规模、过度亮化、造成光污染的媒体墙、灯光秀等景观照明项目建设运行;优化完善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平台和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将重要区域以及在重要单体建(构)筑物设置的景观照明和路灯照明分级纳入集中管理,降低景观与市政照明总体用电负荷;完善常态化节能监察机制,组织对全省年综合能源消费量5000吨标煤以上的重点用能单位实施计量审查。试点开展居民社区有序充电和统建统营,鼓励车企随车配备有序充电桩;“十四五”期间建成节能低碳示范单位350个、“能效领跑者”80个。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