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电力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普法->普法信息

  • 普法信息

东北能源监管局开讲党史学习教育 “第一课”

时间: 2021-03-15 来源: 国家能源局 作者: 王昊

  3月8日,东北能源监管局以“双融合”党课形式开讲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局党组书记、局长苑舜同志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为题讲党课,全局党员干部参加。

  苑舜同志围绕南陈北李相约建党,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南湖红船“红色摇篮”等历史事件,采用讲问结合的方式,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穿越历史长廊,回顾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艰辛历程,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通过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谱写新时代能源华章的信心和决心。

  苑舜同志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揭示了一个最基本的道理,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只要有了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干部就有了立身之本,就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就能自觉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苑舜同志强调,组织力量是我们党战胜艰难险阻的坚实支撑。百年来,无论是血雨腥风的武装斗争还是不见硝烟的比较竞争,无论是筚路蓝缕的艰苦创业还是攻坚克难的改革发展,党始终依靠强大的组织力量,紧紧拧成一股绳,确保了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为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苑舜同志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东北能源监管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认清趋势,以历史眼光、发展眼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推动东北能源监管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