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普法->能源头条

  • 能源头条

国家能源局:开展熔盐储热等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安全排查

时间: 2023-05-25 14:15 来源: 《中国电力报》

  日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关于开展熔盐储热等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安全排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系统排查熔盐储热项目及其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通知》要求,各电力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组织开展熔盐储热项目安全排查,抓紧摸清本单位投资建设或参与建设的熔盐储热项目个数、位置、投资主体等情况,准确掌握熔盐材料成分配比,会同材料设备供应商及有关专家认真分析项目安全风险,针对性制定落实风险管控措施。

  《通知》要求,各电力企业要系统梳理本单位所属涉及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等的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情况,从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建设、责任体系健全、双重机制落实等方面深入排查项目安全管理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提升项目安全生产水平。

  《通知》要求,各电力企业要进一步加强能源综合利用科学研究、试验试点等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强化教育培训、技术交底和现场管理,督促指导全体从业人员,特别是基层一线人员、新进转岗人员、外包外委人员全面了解项目的生产原理、运行机理、工艺特点、风险隐患、管理要求等情况,熟练掌握安全防护措施和逃生避险方法,切实保障项目安全生产,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赵悦婧)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