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普法->能源头条

  • 能源头条

住建部拟局部修订光伏发电站施工规范

时间: 2023-02-03 15:41 来源: 住建部

  住建部近日发布《光伏发电站施工规范(局部修订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稿,光伏发电站施工前应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边界条件、地形地貌、自然人文和社会环境以及当地要求等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文件,应落实好开工条件,对不具备开工条件或不完善的项目应及时整改完善。

  征求意见稿提出,开工前应具备下列条件:

  开工所必须的施工图应通过会审;设计交底应完成;施工组织设计、重大施工方案及专项应急预案应已审批;项目划分及质量评定标准应确定。

  水上光伏发电站水下测绘工作应完成,水下障碍物应全部清理完毕。如施工场地有航道交叉,应采取相应安全保障措施。

  对于水面作业、作业面高度在2m及以上、作业面坡度大于30°等特殊作业环境的项目,应编制专项施工方案,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

  水上作业平台应符合下列要求:

  水上作业平台的设置应经充分论证,并应制定专项设置方案。

  水上作业平台的防坠入安全防护措施应按要求设置到位。

  0.9雷雨、大雾、五级以上大风等恶劣天气,不得进行水上作业。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