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普法->能源头条

  • 能源头条

中国石化:深化整治靠企吃企问题

时间: 2022-09-13 16:27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深化整治靠企吃企问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在中国石化深化整治靠企吃企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近年来,中国石化党组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剑指靠企吃企问题,坚持从严施治,拔掉腐败毒瘤,揪出靠企吃企“蛀虫”,查处基层“微腐败”,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坚持系统施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每年制定靠企吃企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压实各方责任,把靠企吃企问题整治与中央巡视整改、党组巡视、审计监督统筹起来。坚持靶向施治,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易发群体,紧盯利用中国石化平台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综合整治、专项整治,以重点突破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坚持源头施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制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规范领导人员亲属经商办企业等一系列制度规定,促进了“人财物、产供销”的规范化管理。

  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把“全周期管理”理念贯穿整治工作全过程,推动“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拓展完善“大监督”格局,逐步建立惩防结合、纠树并举、查治贯通的专项整治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整治工作务实有效。

  下一步,中国石化党组、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聚焦责任抓整治、聚焦实效抓整治、聚焦根源抓整治,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整治靠企吃企问题,坚决铲除滋生靠企吃企问题的土壤,为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